您的位置:→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图书馆成立于1964年,是服务于声学所及其相关科研教学单位科研和教育工作的小型专业型图书馆,随着科学院创新工程的开展,声学所图书馆又被赋予了服务于创新工程的内容。未来的目标是建立一流的声学和数字信号处理的专业数字化图书馆。

    现馆舍面积三百平方米,设有三个书库,一个期刊阅览室。馆藏主要为声学及其分支学科和相邻学科的理论研究及信号处理方面的文献;另有一些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方面的文献。馆藏中文图书9千余册,西文图书8千余册,中文期刊合订本3千余册,西文期刊合订本8千余册;本所学位论文8百余册。年平均新增图书400余册;期刊阅览室目前有中文刊80余种,外文刊20余种。购有万方、 IEL ScienceDirect 多个数据库资源。全部馆藏图书按《科图法》和《中图法》分类法排架;期刊按字母顺序排架,实行开架阅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