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美国计算机学会(ACM)全文数据库试用通知

美国计算机学会(ACM)全文数据库试用通知

iGroup公司代理的美国计算机学会(ACM)全文数据库,访问开通信息如下:
访问网址:http://acm.lib.tsinghua.edu.cn
访问期限:即日起至 2010年11月30日

数据库介绍、使用指南、语音培训文件请登录iGroup网站下载:

http://www.igroup.com.cn/downlistmain.asp?ID=1

资源简介:

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美国计算机学会)是世界上最早和最大的计算机教育和科研协会。它创立于1947年,目前提供的服务遍及100余个国家,会员人数达 80,000多人。它致力于发展信息技术教育、科研和应用,并于1999年起开始提供电子数据库服务-ACM Digital Library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由iGroup Asia Pacific Ltd代理。

ACM数据库收录计算机科学技术及其相关学科的文献数据。每篇文献著录的内容包括:书目信息(包括题名、作者、出版者、卷、期、页码)、索引(以文章关键词和ACM 计算机分类系统编排)、文摘、评论和全文。绝大多数文章的全文采用PDF格式保存,用户需要事先安装Adobe Acrobat Reader软件才能阅读全文。数据库收录的文献范围涉及:
  · 29种专业期刊,近170种学术会议录。
  · 超过69,000篇科技期刊和会议录的全文文章。
  · 自1954年以来ACM出版期刊发表论文的目录,及这些论文包含的23,000余篇参考文献。
  · 自1985年以来ACM出版的990多种会议录的论文目录,及这些论文包含的48,000 余篇参考文献。
  · 与ACM学科相关的大约150万篇文献。其中20万篇文献著录项目较为详细,5万篇可以链接全文。
  · 系统还提供被引文献和相关文献的链接功能。
  · ACM网站的"在线计算机文献指南":可供用户查询和浏览计算机领域重点出版社建设的多种文献数据库,收录范围涉及图书、期刊、会议录等文献类型。同时,该网站还提供了相关文献数据库的使用指南。
  · 1985年至今出版的"ACM简讯"目录,包括程序设计语言、电子计算机图解法、行动通讯等主題。但是,其中的大部分没有全文,如果需要阅读全文,可通过ACM Depository at th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订购。

请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

 

                                                                                                                                                     图书馆

                                                                                                                                       201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