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美国物理联合会(AIP)美国物理学会(APS)全文期刊数据库

美国物理联合会(AIP)美国物理学会(APS)全文期刊数据库

iGroup公司代理的美国物理联合会(AIP)美国物理学会(APS)全文期刊数据库,访问开通信息如下:

访问内容:AIP(美国物理联合会)全文期刊数据库

APS(美国物理学会)全文期刊数据库

访问网址http://scitation.aip.org/publications/myBrowsePub.jsp,在出版社下拉列表中选择AIP或APS; 也可直接登陆http://publish.aps.org/ 访问APS。         

访问时间:即日起至2010年11月30日

访问方式:无国际流量费。没有并发用户数的限制。

数据库介绍、使用指南请登录iGroup网站下载www.igroup.com.cn

 

美国物理联合会 (AIP)

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AIP)创立于1931年,以「增进物理学知识的发展与传播,并为人类造福」为宗旨。AIP是一家出版研究性期刊、杂志、光盘、会议论文集及名录(包括印刷品和电子版)的专业出版社。AIP所提供的全面的专业出版技术及服务,从管理与协同、编辑与校对、再到文献准备工作等,都由高素质的专业出版人员完成;富含特色的网络数据库及高品质的在线期刊传递,成就了AIP在物理学电子期刊出版领域的领导地位。

    作为出版服务的全面解决方案提供者,AIP出版12种物理学术期刊(大部分回溯到第一卷第一期,其中许多拥有该领域最高的影响因子)、两种杂志(包括Physics Today)以及AIP会议论文集系列(回溯到1970年第一卷)。

对全世界的图书馆及机构而言,AIP及其成员学会的期刊已成为物理学相关文献的核心。鉴于其在学术界的突出地位和影响力,以及AIP自身定位极高的编辑标准,其出版物吸收了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物理学界权威专家撰写及发表的最重要及目前最为流行的研究论文与评论文章。

AIP创建的著名物理学门户网站Scitation (scitation.aip.org) 收录了约30多个出版社200多种出版物,免费检索到这些出版物的全文,并提供书目和文摘信息的免费访问服务。

期刊品质(以下数据来源自JCR,2009)

Ø        Applied Physics Letters在应用物理学领域包含的105 本期刊中,被引用的总次数排名第一;

Ø        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在应用物理学领域包含的105 本期刊中,被引用的总次数排名第二;

Ø        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在原子、分子和化学物理学领域包含的33本期刊中,被引用的总次数排名第一;

 

美国物理学会 (APS)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

The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 (APS)成立于1899年,其宗旨为“增进物理学知识的发展与传播”。APS在全球拥有会员47,000多人,是世界上最具声望的物理学专业学会之一。

APS出版的物理评论系列期刊:Physical Review、 Physical Review Letters、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分别是各专业领域最受尊重、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科技期刊之一,在全球物理学界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者中具有极高的声望。

APS不仅为用户带来今日尖端研究,同时为全球各研究单位提供自1893年以来,在“PHYSICAL REVIEW”上刊载的所有物理学文献。APS是能够提供其出版物全部回溯文献网络数据库的少数几家出版社之一,让您在弹指间即可进入这一丰富的资源宝藏。

期刊引用情况 (以下数据来源自JCR,2009)

Ø        Physical Review A在原子、分子、化学物理学收录的33本期刊中,引用量排名第二;

Ø        Physical Review B在凝聚态物理收录的66本期刊中,引用量排名第一;

Ø        Physical Review C在核物理学收录的22本期刊中,引用量排名第一;

Ø        Physical Review D在粒子和场物理学收录的27本期刊中,引用量排名第一;

Ø        Physical Review E在数学物理学收录的47本和流体、等离子体物理收录的28本期刊中,引用量分别排名第一;

Ø        Physical Review Letters在跨学科物理收录的71本期刊中,引用量排名第一;

Ø        Review of Modern Physics在跨学科物理收录的71本期刊中,影响因子排名第一;

附件是最新的数据库简介和期刊列表。

请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

                                                                                                                                   图书馆

                                                                                                                          201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