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超星读秀、百链、移动图书馆开始使用啦!

超星读秀、百链、移动图书馆开始使用啦!

超星读秀、百链、移动图书馆开始使用啦!

亲,你还在一个数据库一个数据库的查资料吗?

亲,想不想出差的飞机上、家里的床上、厕所的马桶上就把资料下载了?

亲,想不想馆藏图书、电子图书、电子期刊、馆藏数据库、报纸、视频、有声小说、图书馆里的,网络上的、我们买的、没买的统统一手掌握、无限畅游?

        那就快来使用超星读秀、百链、移动图书馆吧!

        登陆图书馆主页,由快速搜索框进入一站式搜索模式,能够同时搜索到纸质馆藏、电子图书、电子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报纸、专利、标准、视频、音频、图片、随书光盘、OA资源、特色库等资源。为读者提供深入图书内容的目录和全文检索,文献试读,以及通过 Email 获取文献资源。同时,它还与本馆电子图书数据库、馆藏目录系统挂接,方便读者使用。(点击“包库全文”即可链接到本馆订购的超星电子图书;点击馆藏纸本按钮可链接到本馆馆藏目录)。内置学术数据索引4.5亿条(几乎涵盖国内外所有的中外文数据库,文献类型包括:中外文图书、中外文期刊、中外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等),并且数据数量还将不断增加;整合了多个中外文数据库,其中中文图书书目330万篇;中文期刊7600万篇元数据,外文期刊13878万篇元数据。目前已经有超过800家图书馆加入了“百链云图书馆”,有264个中外文数据库的资源可以在“百链云图书馆”中查询和传递,中文资源的传递满足率可以达到96%,外文资源的传递满足率可以达到90%。实现了图书馆学术资源的一站式检索。

移动图书馆

        超星移动图书馆坚持以移动无线通讯网络为支撑,以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平台和基于元数据的信息资源整合为基础,以适应移动终端一站式信息搜索应用为核心,以云共享服务为保障,通过手机、iPad等手持移动终端设备,为图书馆用户提供搜索和阅读数字信息资源,自助查询和完成借阅业务,为实现数字图书馆最初的梦想: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获取所需要的任何知识构建现代图书馆信息移动服务平台。

        为了解决读者个性化需要,每一位读者都可定制一个个人中心。在这里,他可以自主完成馆藏借阅查询、续借、预约、借阅证挂失等自助服务,可以选择获得借书到期提醒、图书馆新闻、通告、专题新书通报、热门书推荐等短信提醒和信息推送服务。可以重新设置他的手持终端,修改基本信息,建立他的收藏,了解自己的检索历史、浏览历史、收藏历史等。把读者的移动空间变成了一个随时随地可以使用的信息采集工具。

超星移动图书馆需要实现四大功能:

与OPAC系统的集成

实现纸质馆藏文献的移动检索与自助服务。

与数字图书馆门户集成

实现电子资源的一站式检索与全文移动阅读。

与全国共享云服务体系集成

实现馆外资源联合检索与文献传递服务。

构建读者信息交流互动平台

实现公告信息发布与读者个性化服务定制。

用户名为:读者条码号

初始密码:读者条码号

下载客户端更加方便哦!一次登录永久认证!

http://m.5read.com/i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