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CNKI数据库试用开通通知

CNKI数据库试用开通通知

1、开通时间2018.01.11---2018.02.11

2、访问方式

① 中国会议:http://nvsm.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PFD

② 国际会议:http://nvsm.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IPFD

③ 报纸:http://nvsm.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CND

④ 年鉴:http://nvsm.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YFD

⑤ 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http://nvsm.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ISD

⑥ 中国专利:http://nvsm.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SCPD

⑦ 科技成果:http://nvsm.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SNAD

⑧ 法律:http://nvsm.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LKD

⑨ 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http://data.cnki.net/

3、访问权限IP服务范围内用户

4、数据库介绍

① 中国会议

汇集了国内外9700余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学术会议文献,基本囊括了我国各学科重要会议论文,是我国最完备的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也是我国第一个连续出版重要会议论文的全文数据库。

② 国际会议

汇集了国内外千余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学术会议文献,多数为自然科学领域,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国际会议文献整合出版的大型数据库。收录了由国内外4000余家授权单位推荐的5600次国际学术会议的论文,以及国内外召开的会议的音像视频。

③ 报纸

我国第一个以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为收录对象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报纸全文数据库。收录了2000年以来的重要新闻和学术文献资料。

④ 年鉴

我国第一部拥有国家标准刊号连续出版的年鉴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年鉴数据库市场上最完整、最权威的产品。既能全面展示我国纸质年鉴资源的原貌,又运用国内最先进的数图开发技术,深度开发利用了纸质年鉴中的信息资源,将3500多种年鉴内容以条目为基本单位,重新整合、标注、归类入库,进而形成一个涵盖全面、系统反映国情资讯的信息资源库。

⑤ 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

收录了由中国质检出版社(原名: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的、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的所有国家标准,占国家标准总量的90%以上。登录知网总库平台,可享受国家标准与学术期刊、学位论文、专利、科技成果等数据库在同一平台上的跨库检索功能,且在每一个标准条目的知网节细览页链接了相关的国内外标准、学术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年鉴、专利和科技成果等。

⑥ 中国专利

我国最完整、最准确的专利图文数据库,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合作建设,内容全面、权威、实用,也是中国唯一的与科技研究、科技产出整合关联的专利数据库。包含我国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三大类型专利。

⑦ 科技成果

主要收录正式登记的中国科技成果,按行业、成果级别、学科领域分类。数据类型包括成果摘要数据、成果鉴定数据(包含专家组对该项成果的推广应用前景与措施、主要技术文件目录及来源、测试报告和鉴定意见等内容)。核心数据为登记成果数据,具备正规的政府采集渠道,权威、准确。

⑧ 法律

目前中国信息量最大、技术最先进、水平最高的大型动态法律知识服务系统。囊括法律法规、论文文献、典型案例等法律信息资源,集理论研究、实务指导、法规查阅、业务交流、普法教育、法制宣传于一体。

⑨ 中国经济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

集统计数据资源整合、多维度统计指标快捷检索、数据深度挖掘分析及决策支持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汇集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的大型统计资料数据库,文献资源覆盖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32个领域/行业,囊括了我国所有中央级、省级及其主要地市级统计年鉴和各类统计资料(普查资料、调查资料、历史统计资料汇编等),并实时出版了国家统计局及各部委最新经济运行数据进度指标16830个、国民经济行业运行指标581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