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络学术交流平台导航

网络学术交流平台导航

维基百科

始终定位为一个包含人类所有知识领域的百科全书,同时也是一部内容开放的百科全书,允许任何第三方不受限制地复制、修改及再发布材料的任何部分或全部,允许大众的广泛参与。中文维基百科的运作开始于 2002 10 月,采用了Wiki技术,维基百科使用GNU自由文档协定证书。

科学网

是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管,科学时报社主办的综合类科学网站。作为服务于科学与高等教育界核心人群的垂直门户网站,提供快捷权威的科学新闻报道、丰富实用的科学信息服务以及相关各个学科领域的交流平台。

学问社区

成立于200710月,以用户实名制为基础,面向大学生、教师和科研人员提供学术博客、资源下载、软件服务、学术问答和学术小组交流等丰富强大的互联网互动体验,满足用户对资源、学术交流、交友等多方面的需求。

小木虫

创建于2001 年,是学术信息交流性质的综合科研服务个人网站,为中国学术科研免费提供动力。内容涵盖多种学科,除此之外还有基金申请、专利标准、留学出国、考研考博、论文投稿、学术求助等实用内容。注册会员主要来自国内各大院校、科研院所的博硕士研究生和企业研发人员。

阿果资源网

创建于2005 1 11 日,是一个崭新的免费资源检索、文献资源互助、科研学术交流的网络平台。

网上读书园地

一个文献和电子图书的检索、互助及共享方面非常活跃和有特色的学术论坛。

卓虎学术

是学术交流、文献互助、资源共享,代理服务器的学术资源网站。主要面向广大大学生、研究生博士,以及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科研人员。可得到文献、电子书籍、标准专利的互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