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声学相关科研院所门户网站导航

声学相关科研院所门户网站导航

声学相关科研院所门户网站导航

同济大学声学研究所

同济大学声学学科的研究始于五十年代中期,是国内最早从事声学研究的单位之一,本学科以应用和应用基础研究为中心,着重于将传统的声学与现代的新技术(激光、计算机等)相结合,将传统的声学与现代的支柱产业(汽车、航空工业等)相结合,强调学科交叉和技术创新,侧重应用及应用基础研究。

南京大学声学研究所

南京大学声学研究所在应用声学和声学技术开发方面的实力有显著增强,在光声检测、超声测井、生物样品超声处理、声表面波通信器件、有源抗噪设备与器件、扬声器CAD技术、厅堂系统设计、音频数字化测量仪器等领域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为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中国船舶重工七一五研究所

中船重工第七一五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最早从事水声电子工程研究和超声、非声探测设备研制的重点科研单位。所内设有海洋声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水声计量一级站和水声产品性能检测中心等国家重点技术基础研究机构,拥有世界一流的中低频消声试验水池等一批重点科研设施。

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院声学设计研究所

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院声学设计研究所集中了清华大学在建声及电声领域的专家,依靠清华大学的科技人才优势,凭借在建声电声领域长期的教学、科研及大量工程设计的经验积累,配备了多种进口的先进计算机声学数字仿真技术、声学检测设备及测试软件,旨在加强我国建声及电声领域的研究,提高国家建声、电声的设计水平。

北京声振研究所

北京声振研究所是专业从事声学振动测试仪器、动静态应变测试系统、动态信号分析系统等仪器设备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以高新技术研发为核心,为全球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测试仪器与设备。

山东大学振动噪声控制研究室

山东大学振动噪声控制研究室依托于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是一个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极具凝聚力的研究团体,也是振动噪声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基地。研究室长期从事结构动力学、机械结构振动噪声机理和控制、智能材料结构、故障诊断等的研究工作,尤在功率流方法的研究上具有明显优势。

海底声学研究室

海底声学研究室(Sub-Sea Acoustics Lab)可以向您提供海底探测方面的技术和服务,提供水声学、超声、医用声学、信号处理、计算机技术等方面的技术和服务,工业测控方面的设备等。

杭州应用声学研究所总体与信号处理研究室

杭州应用声学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是我国最具规模的声学电子装备研发生产机构,辖有十余个专业研究部门,总体与信号处理研究室是该所承担声学与电子设备总体设计与信号处理技术研究开发的核心部门。

▲欢迎大家推荐优秀专业门户网站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