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馆际互借

馆际互借

馆际互借服务说明

    馆际互借就是对于本馆没有的文献,在本馆读者需要时,根据馆际互借制度、协议、办法和收费标准,向外馆借入。如果读者需要的文献本馆为收藏,而以下图书馆有收藏,您可以通过馆际互借服务,借到所需文献。

馆际互借的对象:本所在职职工及在本所正式注册的学生。

可以馆际互借的图书馆: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总馆        中国国家图书馆           

清华大学图书馆                      北京大学图书馆          

北京航空航天学图书馆              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农信息研究所图书馆            中国科学院国家学图书馆成都分馆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武汉分馆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图书馆

广东省科技图书馆

馆际互借服务步骤:初次使用请持本人所图借阅证到所图书馆办理注册交付预付款并开通服务点击下文中附件1,下载并填写馆际互借申请单”→ 发送邮件到图书馆邮箱ioalib@mail.ioa.ac.cn电子邮件须以“馆际互借申请”为主题。    

馆际互借收费标准:目前,国家图书馆每本6元的借阅费由中科院国国家科学图书馆支付,其他图书馆暂不收费。

馆际互借借期:中科院国科图总馆借期1个月;成都、兰州、武汉分馆及中国科技大学、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借期2周,其余图书馆借期均为1周。

其他说明:

1.只能借阅专业图书,对于文艺书、休闲书等不予办理。

2.图书馆工作人员每周一1200之前将申请发到总馆,国家科学图书馆每周一下午将申请发到相应的第三方图书馆,每周三总馆有专人负责将书送到各图书馆。

注意:周一830前提交电子申请单的,本周三便可借书;之后提交的,则要等到下周三才能借书。

3.对出差、开会等有特殊情况的读者,一定要提前还书、或委托别人按时代还,否则将按各出借馆规定接受处罚。

 

点击登录中国科学院文献传递系统与馆际互借服务系统



附件1: 2009_11_13_15_47_11_S.doc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