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入馆须知

入馆须知

一、入馆须知

1、所内读者需持本人借阅证入馆阅览或借阅图书;所外读者需持本人有效证件入馆阅览,对所外人员不提供借阅服务。

2、读者不得携带书包、个人书刊等物品进入阅览室及书库,可放储物柜内暂存,贵重物品请自行保管。

二、借阅证办理

1、借阅证是读者进入图书馆以及在馆内借阅、阅览文献的凭证,读者进入图书馆应随身携带借阅证,按其规定使用,并自觉接受工作人员的检查。图书馆统一发放和管理借阅证。

2、需要办理借阅证的读者,请持本人声学所智能卡到图书馆办理,临时工作人员暂不办理借阅证。

3、需要办理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以下简称院图)借阅证的读者需持本人所图借阅证到所图书馆领取院图读者“一卡通”申请表后,持申请表、一寸一张彩色照片及本人工作证或学生证到院图办理。

3、读者对借阅证要妥善保管。借阅证遗失,被他人冒借图书,一概由丢失者本人负责赔偿。

4、凡借阅证丢失者,应立即到图书馆挂失或在“读者借阅查询”登陆读者管理界面后网上挂失,方可办理补证手续。

5、读者离所(包括调动工作、毕业、结业、退学等)应核查院图和所图有无欠书,如果有图书未还,应先办理还书或赔款手续,交回借阅证,并在系统中注销后方可在离所循环单上签字或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