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EndNote您的文献管理小天使

EndNote您的文献管理小天使

EndNote是谁的小天使?

当我们写一篇论文时,会查阅很多文献,为文献们建立分门别类的文件夹,日积月累文件夹们越来越多,不点开根本不知道里面放的什么,更别提找到记忆深处那篇好文,好不容易论文初稿完成,参考文献更是会把我们搞疯,一个改动就要手动修改所有序号,然而不同出版社格式要求更是魔鬼!好的,现在天使来了,拯救快要疯掉的人类,他就是EndNote!


EndNote简介:

EndNote最早由汤森路透(Thomson Research)开发出品。2016 10 3 日,Onex 公司(Onex Corporation)与霸菱亚洲投资基金(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完成了对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业务的收购。该业务旗下拥有众多业界知名品牌,如 Web of ScienceTMCortellisTMThomson InnovationTM、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TM,简称 DWPI)、Thomson CompuMarkTMMarkMonitor®Thomson IP ManagerTM 以及 TechstreetTM  新独立出来的公司正式被命名为 Clarivate Analytics。新公司的名称目前已经正式启用。EndNote最新版为 EndNote X9


主要功能:

1、在线搜索文献:直接从网络搜索相关文献并导入到Endnote的文献库内。

2、建立文献库和图片库:收藏,管理和搜索个人文献和图片、表格。

3、定制文稿:直接在Word中格式化引文和图形,利用文稿模板直接书写合乎杂志社要求的文章。

4、引文编排:可以自动帮助我们编辑参考文献的格式。


到哪里能找到Endnote这个小天使?

文献情报中心自2007年购买了Endnote,每年更新,提供给我院用户在本所的IP段内免费下载使用。现提供最新的EndNote X8 windowsMac版。


安装说明:EndNote为正版软件,正确安装时不存在试用期和需要产品号的问题。下载软件后请完全解压缩到一个新文件夹内进行安装,在版本更新时最好将旧版本卸载后安装新版本。


开通范围:全院开通

资源网址:http://www.las.ac.cn/endnote/endnote.jsp


下载方式:填写用户信息注册表,提交后下载使用。


现在就请跟随我的步伐找到她:

01、打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页,点击网络信息资源导航栏目。

 

02、点击“EndNote(院内用户免费)栏目

 

03、填写用户信息注册表,提交后下载使用。

 

聪明的你找到EndNote这个小天使了吗?

文章里我们对EndNote这个小天使有了初步了解,接下来如何使用他的魔法技能来管理我们的文献呢,请大家下载附件的ppt,EndNote使用指南尽在其中。